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陕西大妈走失8年 常州德安收治终于找到家属
2018-05-31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讯 5月28日下午,陕西省商洛市的王富忠先生接到一通电话,他走失7年的母亲终于有了音讯,多年来一直住在常州市德安医院精神科休养病区。几经辗转确认了母亲的信息后,王先生泪流满面。

  2010年10月,家住商洛市大荆镇堡子村的成大妈去看望母亲,结果坐错大巴来到了常州。成大妈听不懂普通话,又不认字,问她家住哪里也不知所云,疑似有精神障碍。2011年5月29日,成大妈被横林派出所民警送到了常州市德安医院精神科休养病区。

  多年来,除了正常的药物治疗,德安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带成大妈进行生物反馈治疗、计算机认知治疗、音乐治疗与作业治疗,帮助她恢复身体、精神等功能,为回归社会做好准备。同时,医护人员不断与成大妈交流,尝试询问她的家庭信息。多年的悉心治疗使成大妈的病情稳定了许多。在一次交流中,病区主任柴濮政突然觉得她的口音有些像西北地区,便尝试联系甘肃、陕西等地的乡镇政府。几经周折,终于在陕西商洛市大荆镇找到了成大妈的家属。

  多年来,成大妈的儿女从没放弃过寻找她,各种寻人启事都发布过,只是局限在西北地区,万万没想到成大妈独自来到了遥远的江苏常州。接到柴主任的消息,成大妈的儿女开了一天一夜的车赶到医院。见到母亲的一瞬间,四人紧紧抱在一起,泪如泉涌,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

  (芮伟芬 张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