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行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会 汪泉提三点要求
2018-05-30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常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纪念会。市委书记汪泉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前,常州正处在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需要培养和造就大批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培养品德高尚、富有理想、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常州人作出新的贡献。

  市长丁纯主持纪念会。

  会上,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常州市关工委成立25年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主动作为,走出一条具有常州特色的关心下一代之路。特别是近年来,常州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五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针,紧扣立德树人,树立问题导向,不断实践创新,在关爱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常州市关工委以纪念成立25周年为新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力担当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使命。

  汪泉说,市关工委成立25年来,针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做了许多党政所急、家长所盼、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的实事好事。每年开展一个主题鲜明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帮教工作,全市95.9%的社区(村)实现未成年人零犯罪。我市关工委已经成为深受青少年和家长欢迎、具有良好社会影响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成为青少年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各项工作在全省有地位有影响。

  汪泉指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也关系常州的美好未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就下一步市关工委工作,汪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牢方向,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立足新时代、紧扣新目标、针对新情况、把握新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市关工委成立25年来实践中带有规律性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借鉴和指导。要着眼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给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做实做亮品牌上下功夫,使关工委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二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五老”队伍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了坚定的立场和信念、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崇高的精神和风范、优秀的传统和作风,对青少年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是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要资源,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引导遵法守法和健康成长、积极维权帮困和共享发展等多方面有新作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三要凝心聚力,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推荐、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典型,进一步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精心培育好新一代常州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纯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新时代新要求,牢记使命,勇于进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关爱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市关工委主任蒋溢涛作工作报告。

  市关工委名誉主任陈玉英,市领导周昌明、蒋自平、方国强、徐伟南出席纪念会。

  会上,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五老”志愿者受到表彰。关工委老战士艺术团进行文艺汇报演出。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