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吵架怕民警不管 常州一女子竟报假警称“被绑架”
2018-05-2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 夫妻吵架,妻子想寻求民警帮助,怕民警不管,竟报假警称“被绑架”。结果,民警为此忙了一晚上,而夫妻俩早就和好如初了。近日,妻子因报假警被处行政拘留3天。

  5月10日晚8点,西新桥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自称被绑架,未透露身份信息和位置。民警立即和报警人电话联系,但始终无人接听。为确保女子的安全,民警迅速展开走访排摸,5个多小时过后,仍一无所获。最后,民警根据报警人的电话号码,确定了机主的身份,令人诧异的是,机主竟是位男子。

  机主小张随后带着“被绑架的女子”走进派出所。原来,当晚,在常探亲的小张和妻子小李因为琐事在居住地发生争执。受了气的小李坚持要回娘家,小张不同意,气急的小李直接用小张的电话拨打110报警。小张见状上前阻止,电话在抢夺中被挂断。由于手机设置成静音状态,光顾着吵架的两人压根就没注意到派出所和民警打进来的一通通电话。

  对于自己为何要报假警,小李称,因为老公不让她走,想报警寻求帮助,又怕警察不管夫妻纠纷,就索性把事情说严重点。没等民警上门,两人就和好了。当得知民警因为她报假警而忙碌一整晚后,小李很后悔,并接受了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

  (芮伟芬 王文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