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笨贼!常州一男子连偷3辆汽车,偷一辆丢一辆
2018-05-28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近日,金坛发生一起连环盗窃汽车案件。嫌疑人本来只想盗窃车内财物,结果发现车钥匙没拔,索性直接将车开车。沿途又两次发现更好的车,车钥匙也都没拔,于是两次扔下旧车偷更好的车子。金坛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很快将嫌疑人谭某抓获。5月22日,金坛区西岗派出所举行退赃仪式,将连环盗车案中的三辆被盗车辆发还给车主。

  在退赃仪式上,车主黄先生、孙先生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没想到,车子这么快就追回来了,感谢民警同志,以后绝对不能不锁车了。”孙先生说。

  孙先生说,5月15日上午,他将车停在溧阳埭头一个蟹塘附近,结果中午12点吃完饭出来,看到车子没有了。因为当地和宜兴交界,他就向宜兴警方报了警。

  民警介入调查发现,孙先生的车子当天下午一点多钟,已经到了湟里。民警跟着轨迹追踪过去,但车子早就没了影子。

  5月16日,另一名失主黄先生把车停在金坛西岗一条小路边,然后去买东西,没想到窃贼就在他眼皮子底下把车开走了。

  “当时看到他上了我的车,但是一旁有一辆面包车。我猜,可能是他的,跑过去一看钥匙还在上面 。”于是,黄先生爬上面包车,开车去追自己的车,但没有追上。

  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被别人开走,而且还追不上,黄先生赶紧向金坛公安分局西岗派出所报案。

  西岗派出所教导员潘志慧说,通过黄先生的反映,同时根据现场遗留的一辆面包车的信息,“我们发现,这辆车的车主是金坛直溪镇坞家村一个工地的工人,民警赶到询问车主。车主说,自己的面包车15日傍晚被偷了,但发现另外一辆面包车停在自己车位上。我们分析串并案件,发现这辆面包车可能是溧阳埭头孙先生丢的,宜兴的派出所接的警。”

  经过信息梳理,金坛警方判断这是一起连环盗窃案,嫌疑人在溧阳第一次偷车后,又在金坛偷了两次,每一次都把自己之前偷的车丢弃。

  潘志慧说,民警根据车辆轨迹一路追踪,但是嫌疑人非常狡猾,不走高速,全走省道县道避开监控,“嫌疑人偷了3次车,换了2次,最终出现在苏州相城区。”

  锁定嫌疑人后,16日晚上,金坛警方经过严密部署,在苏州警方的配合下,将这个连偷三辆车的窃贼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谭某交待,5月15日先后窜至溧阳市埭头镇、金坛区直溪镇、西岗等地,盗窃作案3起,窃得汽车3辆以及现金、手机等财物,案值30余万元。目前,谭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潘志慧提醒,这起案件中,有一个细节广大车主必须重视,这三辆车被盗时都停在路边,而且车门没锁,钥匙没拔,“车主都觉得时间不长,不会有事的,结果,一个疏忽车子就没了。”

  (虞雪娇 汪磊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