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常中戚墅堰分校(筹)更名为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 今年开始招生,师资课程与省常中本部共享
2018-05-25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省常中戚墅堰分校自开建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日前了解到,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戚墅堰分校(筹)正式更名为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

  不少家长有疑虑,取消了省常中这个前缀,究竟还是不是省常中分校?改名对师资选派、教学安排有没有影响?

  针对家长的问题,记者与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取得联系。该校办公室主任朱珏告诉记者,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是根据市发改委2013年409号文件,由市教育局和省常中筹资3.67亿元建立的一所局属公办学校。“为了进一步辐射省常中优质资源,创办东部名校,学校建址戚墅堰地区。 考虑到常州市民对戚墅堰的深厚感情,同时我们也希望新的学校能够传承戚墅堰的历史文化,做好教育的火车头,经市编办确定,更名为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

  据了解,更名对学校归属、办学性质没有任何影响。学校将和省常中本部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和共建课程体系。同时,将建设一批特色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多元发展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朱珏表示,学校将于今年正式招生,目前招生政策和计划正在拟定中,预计本月中旬向社会公布。(尤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