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7旬老夫妇求助去医院 热心的哥两个半月免费接送从未耽搁
2018-05-24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面对一位老太提出的,“能否送我70多岁的爱人去医院做血透”的求助,“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和党员示范车队接下了这个任务。他们的实际行动让这位老太非常感动,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5月23日4点多钟,雷锋车队车队长孙建秋结束了一天的奔忙后,开始在车队群里提醒大家:不要忘记了明天金老太家的接送任务,中午12点半的时候,谁离龙游路光华世家近,就由谁去接,下午5点半到6点之间,再到市一院去接,有情况去不了的,赶紧呼叫支援。

  孙建秋说,从3月8日接到金老太的求助电话,3月10日她第一次上门去接,此后每周的二、四、六三天,车队队员们都会积极主动承担这个接送任务。遇到下午有事临时去不了,只要求援电话或短信一来,有空的队员也会主动伸出援手。有时实在队员们都没空,孙建秋会请自己的晚班驾驶员去跑一趟。这几天晚班驾驶员生病,她干脆就自己开着车去接了。

  3月8日上午,巴士公司接到了金老太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转给了孙建秋。下午金老太给孙建秋发来了一条短信,原来金老太求助也是无奈之举:她和爱人都上了年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她的爱人张先生患有尿毒症已经14年了,每周都要去一院做血透。以往还可以坐公交车,但近两年随着年岁增大腿脚越来越不方便,经常是搭病友家属的顺风车回家的。老夫妻觉得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

  后来,金老太想到在常州晚报经常看到爱心车队的报道,其中对巴士公司雷锋和党员车队常年坚持做好事印象特别深。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提出了申请寻求帮助,没想到公司和车队都非常理解,当天就与她沟通并回复愿意提供帮助,这让金老太非常感谢。

  此后两个多月每周三次的接送,金老太夫妇和孙建秋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的爱心的哥的姐。金老太觉得雷锋车队的队员们都非常认真负责,从来没有过延误和推脱,无论天气好坏,都能第一时间等在她家楼下,把她爱人搀扶上车,一路非常安全平稳。

  为了表示心中的感激,前几天,金老太专门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巴士公司,要为两支爱心车队和队员们点赞。 (张丽华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