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急手术大量出血 常州“熊猫侠”们火速援助
2018-05-23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感谢好心人为我父亲献出救命血。”17日下午,溧阳市民袁君君向记者表示,她父亲遭遇车祸急需大量“熊猫血”,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据了解,本月9日袁君君的父亲因车祸被送往医院紧急手术。11日,因术后伤口持续渗血,医生告知需要输血800ml,但伤者是罕见的RH阴性B型血,即俗称的“熊猫血”,而医院血库缺血。这可急坏了全家人。

  需要输血的指令很快被传达给血站。溧阳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稀有血型分队队长史旭东接到血站通知后,马上在稀有血型群里发布了一则通知。会员胡鹏与史旭东两人各献了400ml血,解了燃眉之急。

  谁知刚过一天,伤者还需输血1300ml。得知这一消息,13日,多名“熊猫侠”自发在该市诚信广场大润发献血屋集合,撸起袖子,奉献爱心。很快,1300ml稀有血型全部到位。史旭东表示,每当急需用血的关键时刻,群里的成员都能挺身而出,这种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

  (吴叶飞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