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小康!常州“共享芬芳”文化助残项目启动
2018-05-2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下午,常州市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举行,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活动现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和市残联联合发起的“共享芬芳”文化助残项目正式启动,由来自市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等八大文艺协会的知名艺术家组成的文艺助残志愿者们共同发布了关爱残疾人、文化助残的“芬芳誓言”。

  “共享芬芳”文化助残项目旨在发挥公共文化机构作用,打造残疾人文化活动基地;将文化惠残融入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组建文化助残志愿者队伍和残疾人文艺人才队伍,培养特殊艺术人才,创作特殊艺术精品节目;继续推动并完善盲文图书阅览室建设;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做到残健融合、共享小康。

  随后,“共享芬芳 生命绽放”520残疾人文艺汇演拉开序幕。300多名演职人员中,有240多名残疾人参与演出,由助残公益组织——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策划并组织的14个自创节目精彩纷呈,按照“生命的沼泽”、“隐形的翅膀”、“金色的梦想”和“心灵的绽放”四个篇章依次展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国助残日专题邮票在常州的首发仪式。

  据悉,助残日期间,市残联还将开展爱心帮扶残疾人就业、万名残疾人免费体检、贫困残疾人家庭帮扶等系列活动,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级残联组织也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

  (吴斐 王丹丹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