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稳定收入,常州七旬老人却常常去偷蛋糕
2018-05-21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小李是新丰街附近一家蛋糕店店员,从今年年初开始她发现店里经常会少一些蛋糕零食,但无论店员怎么留心就是抓不到这个贼。无奈之下,店内装了监控,发现窃贼是一名老年人。目前,嫌疑人张某作案时被抓获。

  店员说,因为多次失窃,店里只能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果然,还真拍到了嫌疑人的画面。通过店内的视频监控店员们发现,每次店里少了蛋糕、牛奶等东西的时候,都会出现同一个老大爷的身影。通过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他在店内徘徊,然后趁人不注意,将东西放进口袋,“因为店里装修布局的问题,收银台和放置面包的区域有一个盲区,所以我们都没有看到他拿东西。”

  正当店员犯愁的时候,嫌疑人近日再次来到店里。当天早上9点多钟,工作人员小王没有换工作服,在店门口吃东西,突然看到之前在监控中出现的老人。老人看店里面工作人员比较少,顺手拿了一块芝士蛋糕,放进了自己左边衣服的袖口里,于是小王立刻大喊抓小偷。其他店员赶紧上前,围住了老人,并立刻报了警。

  经审讯,老大爷姓张,72岁,常州本地人,家住在新丰街附近一个小区内。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张大爷有稳定的退休工资,子女每个月还会给他不少的生活费,所以当民警联系张大爷家属告知此事的时候,家属们都有些发懵。

  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朱坚表示,张大爷这种盗窃行为,是一种心理问题,他偷东西不以占有财产为目的,而是享受其中的“过程”。“他不缺钱,但可能是平时没有存在感,比较孤独,缺少关爱。”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取保候审。

  (莫国强 汪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