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用捡到的身份证买票坐车,竟与本尊在高铁上“偶遇”
2018-05-18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晚7点多,G7024次列车停靠常州城际火车站7号站台后,列车长将两名“抢座”女旅客移交常州火车站派出所处理。原来,其中一人冒用他人身份证网购了一张火车票,巧的是,被冒用者出现在了同一趟车的同一座位上。

  当天,这趟列车从上海站开出后,一名女旅客向列车长反映,自己的座位上坐着另一名旅客,且该旅客所持车票座位号确实和自己网购售票信息显示的是同一个位置。高铁车票不可能一票两卖,列车长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两名女旅客年龄相仿,长相也有些相似,两人所持的两张身份证也均为同一人“林某某”。见此情景,列车长不得不将两人都请下车,移交警方处理。

  民警首先核实了两名女旅客所持的“林某某”身份证,显示均为真实证件,随后,民警将两人分离,两人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林某某本人原本要坐当天上海至常州的G7022次列车,因时间来不及,她在上海站改签了G7024次列车,但改签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其身份信息已购买当日的G7024次上海至常州的车票。林某某倍感奇怪,于是向窗口要了一张车票。到列车上找到座位坐下后,没一会儿,还真有一女旅客来“入座”,两人争执不下,喊来了列车长。

  持“林某某”网购车票信息的是女子张某,她向民警承认了冒用身份购票的行为。张某称,她的身份证一直放在老家,“林某某”的身份证是她朋友捡到的,这次为了方便,她就拿来在网上购买了当日上海至常州的G7024次车票,然后直接在上海火车站刷身份证进站上车。林某某也回忆起,她在今年3月的确丢失了身份证,现持证件为补办的。

  最终,民警向张某宣读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已构成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500元罚款。

  (童华岗 宦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