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绘好“政治画像”,狠抓问题整改
2018-05-1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出席会议。

  上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听取了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本次书记专题会议进一步听取了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对下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各巡察组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分别对9个市级机关、1个群团组织、6个市级机关下属副处级以上单位和3个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中,共发现问题线索180个,受理信访40件,提出整改建议89条,专题建议报告13个。

  汪泉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工作。他指出,巡察工作一刻不能松,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一针见血抓反馈。切实做到原汁原味、不遮不掩、见人见事;一着不让抓整改。紧盯发现的问题和线索不放松,找准查清,严肃追责;一以贯之抓巡察。坚持问题导向,高擎利剑,持续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汪泉要求,市委巡察工作要重点关注涉及面广、问题多的被巡察单位,既要善于发现问题,也要注重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整体评价,绘好“政治画像”,特别是对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能力进行评估,并形成反馈意见。他强调,一份详细的巡察反馈意见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负责,同时也能让干部们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反馈报告提出的共性问题,将由市委、市政府负责推动落实;对于部分突出问题,巡察组要形成详细专题报告,由市委、市政府逐一研究解决,能办的迅速办,暂时办不了的要说明原因。同时,巡察干部也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铸就一支忠诚担当的执纪铁军。

  丁纯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他指出,市委巡察工作在推动常规巡察工作开展的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尝试新的有效的巡察方法,获得巡察工作最大成效。针对被巡察单位普遍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整改工作,相关业务部门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指导督查,确保整改件件有落实、桩桩见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

  (舒泉清 陆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