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突发严重堵航,海事5个多小时紧急抢险
2018-05-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凌晨2点55分,金坛地方海事处值班人员接到船民报警,丹金老闸处发生严重堵航。海事人员快速出动,及时处置,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航道恢复畅通。

  海事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堵航位置在丹金溧漕河丹金老闸上游30米处,3条下水船齐头堵在航道内,因丹金老闸下游金坛辖区内停靠了一个船队和8条单机船,再加上水流较快,下水船进退不得。海事处联系丹阳海事后得知,丹阳谏壁抽水站正在放水,用于农田灌溉,导致水流变快。

  执法人员一方面利用甚高频向过往船舶发出紧急航行警告,另一方面联系金坛交通船闸和水利船闸,放闸门控制过往船舶,不让它们进入事发水域,以免加重堵塞。到早晨6点24分,3条下水船恢复正常通行后,再联系船闸放行过往船舶。停靠在丹金老闸下游的船队则通过一拖五的方式,帮助船队通过老闸。到8点07分,航道恢复畅通,滞留在该水域的船舶在海巡艇引导下恢复正常航行。(吴同品 蒋俊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