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一大娘洗菜掉万元金戒,抽干池塘水复得
2018-05-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小霍,我是田家山村的老汤,你快到我家来,要出人命啦。”5月13日下午,溧阳市供电公司天目湖供电所的霍文俊接到村民汤全林的求助电话。“出人命?难不成有人触电了?”来不及多想,霍文俊立即拉上同事邵建东赶往田家山村。

  “小霍,我在这。”见到霍文俊,汤全林像是见到救星一样迎上来。还没等霍文俊开口,老汤一下说出了原委:“你大娘的金戒指掉水塘里了,万把块的呀,找不回来要出人命的。”原来,汤全林的老伴宋桂芳为了省点水费钱,就把刚从菜园里摘的菜放到院子旁的小池塘边清洗。因为干农活时,宋桂芳的金戒指上卡了些泥土,她便把金戒指也摘下来在池塘中清洗,由于手上有水比较湿滑,再加上老眼昏花,一不小心,金戒指竟失手滑进池塘中。

  “夏天的时候,咱们村从河里打水灌溉都是你帮忙接的线,麻烦你把这塘里的水抽掉些,我就能找戒指了啊……”汤全林的话让霍文俊哭笑不得。不过,为了帮助心急的老汤,霍文俊还是打开了工具包,从汤全林家接出一根电线到池塘边的一个水泵上。

  “突突突……”小水泵顺利运转起来,看着塘中的水面一点点下降,汤全林找到戒指的希望一点点在增加。“找到了!戒指找到了!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损失就大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抽水作业,水面下降了一大半,宋桂芳掉落在池塘里的金戒指也露出了影踪。看着失而复得的戒指,汤全林拉着霍文俊的手连声道谢。(童华岗 鲍杰 彭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