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刚热就出意外!21岁小伙横山桥紫霞湖野泳身亡
2018-05-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5日中午12点多,在经开区横山桥镇紫霞湖,21岁的贵州小伙沈某下湖游泳时不幸身亡。

  据介绍,紫霞湖形成于1996年,为沪宁高速公路工程留下的取土坑,平均水深3米多,最深处接近10米,水面约190亩。昨天上午9点多,湖面上依然有3个年轻人在野泳,湖边有明显的禁止游泳的标识。“刚刚上完夜班,天气太热,来河里洗洗澡的,我们注意安全的,不会有事。”一名年轻人表示。据周边村民反映,虽然这里竖着禁止游泳的牌子,但野泳者很多,溺水的事情前些年也发生过。

  沈某同行的一名工友称,15日中午厂里停电,他们一行三人来到紫霞湖。沈某平时不怎么会游泳,当时他们没注意他到底是怎么下河的。“游了没多长时间,我觉得在河里手脚有点麻木,就上岸了。但回头发现小沈并没有上岸,人也不在水面上。”该工友说。

  等了很长时间看沈某没上岸,工友们立即拨打110。中午12点半,经开区横山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紫霞湖游泳溺水。民警立刻联系打捞队,加上附近的冬泳协会、消防队员,三路人员从中午1点打捞搜救直到晚上近11点,沈某才被打捞上岸,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武进区冬泳运动协会会长明南介绍:3人下水的地方水很深,冬泳队员都不去那里游,“在排水口的西面,有七八米深。现在天热,老百姓不要在这里游泳,有安全隐患。我们队员游的时候,都有严密的保护措施。”

  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警方提醒,在野外河塘游泳存在很大风险,市民还是应该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汪磊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