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8.4℃!常州突遇高温袭击,已有市民重度中暑
2018-05-1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常州突遇高温袭击,15日,市四院收治今年首例重症中暑患者。

  王某是一名码头运输工人,当日下午2点开始出现头晕、胸闷、全身无力、想吐等不舒服症状。工友把他送到当地卫生院时,已经昏迷不醒,而且体温高达40℃。转运至四院时,王某大小便失禁,体温高达41℃。医护人员立即给他输冰盐水等抢救。由于昏迷时间长,王某体内脏器已有一部分损伤,需要进一步治疗。

  15日晚,四院急诊又连续收治4例中暑先兆患者。其中一位61岁的患者,到医院时全身酸痛、头晕乏力,经过检查发现其肌红蛋白大于1200μg/L,肌酸激酶等指标都高于异常,他的横纹肌发生溶解了。

  市四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季一娟提醒,预防高温中暑,一方面是改善高温作业环境的通风、遮阳等降温条件,提供含盐清凉饮料,另外也要注意避开高温作业,10:00-14:00适当休息。

  (杜蘅 李青)

  又讯 昨天,常州、金坛、溧阳三地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7.3℃、36.4℃、38.4℃。其中,常州的最高温打破了5月15日刚刚创下的历史上5月最高温纪录。

  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今年我市于5月12日入夏,比常年入夏时间提前了10天。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5天,我市多阵雨、雷雨天气,气温也会随之下降。预计,今天结束接连两天的高温天气,明天起最高温降至30℃以下。

  (其相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