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全区专项工作点评会
2018-05-1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2日,天宁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全区专项工作点评会,点评和总结2018年一季度的文明城市建设、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以及生态文明在行动三项专题工作,并动员全区上下不断提升这三项工作的水平,力争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成果来惠及全区群众。天宁区领导许小波、舒文、岳军出席会议。

  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一季度,天宁区城市文明程度测评位列全市第二,较2017年第四季度上升了两位。其中,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工作分别位列全市第2、第3位;21个考察点类别中,8个项目获得满分,16个项目等于或者高于全市平均分;问卷调查实现较大提升,比上季度提高5.4分。

  同时,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如部分公共厕所保洁不到位、门口地面坑洼、无障碍设施被堵塞等,交通秩序存在不文明现象,楼道乱堆放、乱涂写,餐饮店油烟直排、健康证不全、店内环境较差等问题依然存在等。

  美好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强调要针对突出问题迅速补短板,继续健全组织领导、目标管理、宣传教育、考核激励等制度,并充分发挥群众在志愿服务、监督检查、问卷调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务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城市长效管理稳步推进

  城管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测评继续位列全市第二。建设、城管、环保、交警等部门严格落实“一工地一方案”管理机制,通过上门指导、专人盯守等方式,有效规范了项目施工、土方运输等行为。

  然而薄弱环节依然突出,主要体现在道路容貌、住宅小区、菜市场、日常保洁方面,占到总扣分的93%。

  许小波指出要将暴露出来的问题仔细梳理、逐一销号,对已经整改的问题经常开展“回头看”,确保少失分甚至不失分;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

  今年以来,天宁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环境整治。目前,天宁区已取消了武澄工业园化工园区定位,至此,天宁全域无化工园区;围绕“增核-扩绿-连网”三大措施,持续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完成拆迁地块补绿、复绿项目4个,启动建设彩虹城北侧、凤凰浜南侧等社区体育公园7个。

  但当前环境形势依旧严峻。1-4月份,镇、街道31个考核断面仅有8个达到四类水质标准。今年“263”专项行动共616项目标任务,目前仅完成79项。

  许小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剩下的537项“263”任务,倒排时序、抓紧时间、全力推进,不能拖沓敷衍;要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对涉及环境问题突出、相关工作进度明显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根据责任分工,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陈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