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每产4台机器人,就有1台出自常州武进
2018-05-1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上午,2018“创响中国”常州站暨武进国家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峰会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活动。

  机器人是常州武进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名片,目前国内每生产4台机器人,就有1台来自武进。武进国家高新区是全省首个以机器人为主导产业的特色产业基地,集聚了安川、金石、快克、铭赛、纳博特斯克等核心工业机器人企业,还拥有纳恩博、高尔登、钱璟医疗等高端服务业机器人企业,初步形成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的完整产业链。同时,依托常州科教城,园区汇聚了江苏中科院智能院、中科院常州先进所、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未来伙伴教育机器人、创志自动化、固高等研发平台。

  本次“创响中国”常州站活动,将以机器人产业为重点,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宣传、人才对接、专题培训、技术对接交流等活动,促进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顺畅流动。

  16日,签约了一批机器人项目。这些机器人,将用于视觉检测、娱乐和自动化等领域。

  (俞兢 马浩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