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全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05-1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5月12日下午,钟楼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围绕省、市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在全区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会后,钟楼各街道都打开思想大解放这个“总开关”,推动大讨论活动走向深入、走向高潮。

  “思想理念上突出创新, 机制体制上突出转变,工作举措上突出求实。”钟楼区委常委、钟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邹区镇党委书记徐旭东说,在新时代发展历程中,开发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带动作用,承担好改革开放“探路者”的角色,以更大的勇气和自觉,用思想的解放、理念的更新,推动开发区成为全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解放思想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贯穿发展始终的要求,将立足长远、融入工作,将解放思想推向长效化。

  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钟芃在大讨论中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当前全街道一项最重要的、覆盖全面的政治任务,以社会治理创新为引领,聚焦城市面貌的改善、民生质量的提升和干部能力的培养,通过在全街道创新开展“2510”模式的“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村居治理模式创新以及推广“党建红云”平台、实施“赢在中层”“赢在未来”“赢在自我”干部培训计划等举措,交出一份让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满意的“北港答卷”。

  新闸街道在讨论活动中开展“五比五看”:比上级要求,看我们的理念新不新?比先进地区,看我们的格局大不大?比标杆单位,看我们的劲头足不足?比营商环境,看我们的服务优不优?比纪律规矩,看我们的作风实不实?“解放思想永无止境,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 新闸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方平说,通过大讨论打破思想禁锢,激发工作活力,让街村干部“观念上有新转变、思想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上有新局面”。

  五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献忠说,街道通过大讨论活动,认识再深化,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进一步解放思想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必然举措,是落实新时代新要求的必然选择;导向再明确,强力推进“三项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扎实推进企业服务;领导再强化,落实突出“三个结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党政领导调研、结对联系制度,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加大对典型的宣传,使活动开展得有影响、入人心、有成效。

  “高质量发展要走在前列,解放思想首先要走在前列。”永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一农说,街道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为主题,紧紧围绕“文化为魂、水系为韵、以路为线,发展与民生并举”发展理念,坚持推进提质增效,释放发展动能;坚持推进品质城区,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推进招商引智,激活创新创业;坚持推进民生造福,共享发展成果;坚持推进队伍建设,强化保障机制。通过街道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努力将永红打造成创新创业的高地,宜居幸福的家园,让人民满意幸福树在永红根深叶茂。

  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后,思想大解放在西林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常青表示,将在全街道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研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瞄准先进提高标杆,补齐短板,在创新发展中实践解放思想。立足实际,西林街道将瞄准行业创新企业招商,推动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紧扣发展四新经济,打造高水平“双创”平台,推动I智造等特色众创空间做尖做强;提升棚户区改造和皇粮浜片区城市建设的速度,打造精品生态宜居片区,力争发展质量继续在方阵中保持前列。

  在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说,激发内生动力促转变。全面提升核心商圈意识,差异化发展吾悦国际、莱蒙都会、南大街步行街等商业圈;提升商务楼宇优质产业集聚度,不断强化中心商贸圈辐射力;将创客咖啡等优质众创空间打造成为人才资源的集聚地、街区发展的新动能;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名人文化、运河文化,留住城市记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省市区的战略决策变为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荷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立标表示,街道将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在读懂城市、研究产业中,以理念的再创新培育中心城区新优势,推进人文荷花池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动能转换,培育“四新”经济加快成长,增强赛迪恒业互联网运营服务基地、程咬金家居共享平台、赛伯乐双创云城等新经济业态的集聚效应,打造新型总部经济,推动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从高原迈向高峰;着力拓展发展平台,持续打造“主题楼、专业园、特色街”。加强众创街区内涵和品牌建设,提升众创空间专业化和产出率;着力打造创新生态,成为荷花池街道的综合优势和靓丽名片。 (钟萱 刘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