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小区外墙装饰条从19楼掉下 业主进出提心吊胆
2018-05-16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这几天进出小区单元门,我总是提心吊胆,生怕再有东西掉下来。”5月8日,溧阳君悦豪庭小区1区11栋19层外墙的一块装饰线条,从高空坠落至楼底的绿化带中。“幸亏当时楼下没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1栋的装饰线条能掉下来,其他的住宅楼是否也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该小区一名业主担心地说。

  5月11日下午1点多,记者赶到该小区调查,但小区的清洁人员对此都讳莫如深,一名清洁工对记者说:“这个事情是有的,但你不要问了,我们也不好说,我们也要工作的。”

  一位业主得知记者来意后说:“事情的确是发生了,就位于君悦豪庭1区11栋。建筑外墙装饰线条脱落,从顶层(19层)屋檐下掉落至地面,当时的响声跟地震一样。万幸的是当时楼下没人。”该居民说,小区存在这样的重大安全隐患,让他们很是担心,希望物业公司能给个说法,提供一个解决方案,让所有居民放心、安心。该居民还给记者看了一张事发时的照片,照片显示,在绿化带中有两条断裂的装饰线,两三米长,十多厘米粗。记者随后来到11栋,发现单元门前的绿化带有被高空抛物砸过的痕迹,抬头观察,确实有一段装饰线缺损了几米。采访中,小区很多业主都说知道此事,而且也很担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又来到小区物业公司,一名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君悦豪庭小区是江苏福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2014年6月竣工。事发当天,从11栋楼顶下檐口掉下来的是EPS泡沫线条。经福田置业现场查看,发现是EPS泡沫线条与墙体粘贴不牢导致的脱落,目前已经联系施工单位,将立即对上述部位进行维修,同时将对小区内所有EPS线条进行全面普查。据悉,施工单位溧阳城建集团已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调查,采取必要措施,查找脱落原因、制定修复方案、进行隐患排查。

  记者还从物业公司了解到,事发后,溧阳安监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