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场建围墙,溧阳一老板借公益之名圈地被强拆
2018-05-15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5月11日,溧阳埭头冯家村一村民致电本报热线,称村里有一吴姓老板,在村口圈了一大块地,建起了围墙,“他先借公益之名搞了个健身广场,然后圈地建围墙,就变成自己的地方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要他做这个公益了。”记者为此展开了调查。

  当天中午,记者赶到溧阳市埭头镇埭头村委冯家村,在村口就看到了村民反映的那一大块空地,这是一块平整好的水泥场地,竖着篮球架,还有3根水泥管子。在水泥场上还有一间铁架子搭成的小房子,确如村民所反映的,一道约一米高的围墙将整片场地围了起来,只留了一个小出口。

  记者询问一位村民后得知,该场地以前是臭水沟和一些坟堆,环境脏乱差。做“公益”的村民姓吴,就住在附近,一直在外做电缆工程。去年,吴某跟村民小组协商,说要自己掏钱来整理这块场地。“他说到做到,掏了几十万元,把这里都弄好了。他还是给村里做了点好事的,如村里的路和路灯,他也修了不少、装了不少。”该村民说,土地平整后,环境好了,村里还特别申请了一个篮球架子,“我们这里有4个自然村,终于有了个健身场,村里人都很高兴。”哪知,去年底,吴某开始在场地周围建围墙,起初的高度有一人多高,让冯家村部分村民开始担心,怀疑吴某借公益之名想霸占这块场地。于是,村民们纷纷向镇、村委反映这一情况。城管部门到现场核实情况后,让吴某自行拆除围墙。因为吴某没拆,城管部门启动了强拆程序,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全部拆除,留下现在这样。

  记者随后来到埭头镇政府了解情况,证实了该村民所说属实。“开始,围墙确实造得很高,被我们强制拆了一大半,后来他又往上造钢结构,又被我们拆了。”该镇相关负责人顾书记介绍,吴某还在场地上建了三根管子,这是给他的工人用来练习攀爬技术的,因为吴某从事的就是供电设施的建设和维修,“村民们反对他,主要就是怕他把地围起来,即便是做公益也不能违规占地。”该负责人表示,埭头镇将继续督促吴某将钢结构房屋全部拆除。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