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嫌邻居家狗太吵 常州一男子冲入屋中将其打死
2018-05-1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嫌邻居家狗太吵,就将狗打死了。近日,五星街道司法所调解了一起这样的纠纷。

  五星街道一村委的李某近日受他人所托,临时代养了一条小狗。由于狗狗还小,整天乱叫,邻居张某不胜其扰,多次拨打110投诉。民警及村委干部上门了解后发现,该狗领取了狗牌,无法取缔,只能劝告户主看好小狗,但效果不佳。终于,几天前的一个深夜,张某忍无可忍,冲入李某家,将狗打死。

  五星街道司法所调解员、律师和村委调解员为双方进行了调解。律师向双方解释,法律规定,狗是他人财产,邻居未经许可擅自冲入别人家并将狗打死,严重侵犯了他人的财产,如果当事人不谅解的话,可以被处以治安拘留,并赔偿狗主人的损失。但狗主人也应该对狗尽到看管义务,尽量减少对居民的生活影响。

  经过调解,李某表示谅解,但狗是别人的,张某必须赔偿。张某也承诺一定照价赔偿。

  (盛芸 胡晔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