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心收养弃婴,没想到28年后这个养子却让他们苦不堪言
2018-05-1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市民吴某夫妇养了28年的养子欠下巨额债务后跑路,结果,债主不断上门骚扰吴某夫妇。两人帮忙还了20多万元债务后,还被逼得搬家,最后只能起诉至法院要求与养子解除收养关系。

  28年前,吴某夫妇在自家门口发现一个弃婴。弃婴是个男孩,身上留着一张字条。按照字条上注明的出生时间,这个被遗弃的男孩才刚刚出生3个月。两人十分同情弃婴的遭遇,便收养了男孩,取名为吴强(化名)。虽然他们没到民政部门办理正式的收养手续,但双方早已形成事实收养关系。两人含辛茹苦把儿子养大,如今,吴强也已结婚生子。但没想到的是,因为这个儿子,老吴夫妇近几年的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近年来,吴强在外借了大量债务,因没能力归还,导致不断有债主上门要债。老吴夫妇心疼儿子,拿出多年积蓄先后帮他还了20多万元债务。可旧债刚还,又借新债。吴强非但不感恩父母为其所做的一切,反而继续借钱。去年8月,为了躲债,吴强索性离家出走,之后杳无音讯,下落不明。债主找不着吴强,便多次到老吴家闹事。因为房门上被喷红漆、门锁被堵、收到威胁短信等,老吴夫妇多次报警求助,并且搬到出租房居住。就连吴强的妻女也无法正常生活,在外租房。实在不堪其扰的老吴夫妇只得向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和吴强之间的收养关系。

  庭审时,下落不明的吴强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对该案进行了缺席审理。

  法院认为,按照法律规定,养父母与成年养子女关系恶化、无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协议解除收养关系,不能达成协议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解除收养关系。由于吴强在外拖欠巨额债务,债主经常上门讨债,给老吴夫妇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双方的关系逐步恶化,难以共同生活。

  据此,法院日前作出判决,解除老吴夫妇与吴强之间的收养关系。

  (吴同品 陈德严 周国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