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真大!常州28岁产妇宫缩才去医院,差点生在路上
2018-05-15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28岁的小霞(化名)正怀着头胎宝宝,听人说预产期到后不要急着到医院去待产,等到有了宫缩后再去也来得及,于是她在见红后一直等到宫缩才动身,差点将宝宝生在半路。

  小霞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晚上8点了,市四院产科副主任医师王文芳一检查,发现孕妇宫口已经打开了将近5厘米,胎头已露,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将孕妇送进医院产房待产。躺上产床不久,胎儿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人间,是一个6斤9两的男宝宝。

  等到孩子顺利出生后,医生在追问病史时了解到,原来小霞当天下午4点见红,却没有宫缩,她想当然的以为没事,就在家里等待宫缩,直到她出现规律性的阵痛,肚子一阵阵发硬后她才定定心心地到医院来。“我听人说,到了预产期后不要急着到医院去待产,可以在家里等到有宫缩再住院。”

  “虽然这个孕妇此次有惊无险,但‘等到宫缩再去医院待产’的做法却不可取。初产妇出现见红、破水后不及时到医院就诊,有可能出现脐带脱垂、宫内感染、胎儿窘迫综合征等危险。”王文芳说。

  (董香君 杜蘅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