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去医院探望舅舅,送个红包表心意,不料红包“飞”入电梯
2018-05-15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我舅舅不肯收红包,把我赶进电梯,顺手把红包扔进电梯。结果,我人没进电梯,红包倒‘坐’着电梯下去了。”昨天,市民陆先生向常州晚报记者反映,自己到二院看望生病的舅舅,离开时不慎丢失一个装了1000元现金的红包。多亏局前街派出所辅警张亚飞,细心查找终于帮他找回红包。

  陆先生说,5月9日早晨,他到二院看住院的舅舅。离开时,拿出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红包塞给舅舅。结果,舅舅说什么都不愿收下红包,两个人互相推让了一阵。

  眼看着陆先生离开病房,走进电梯离开。“我舅舅追了出来,一边让我快走,一边看电梯门开了,就把红包扔进了电梯。当时,我一愣,没想到电梯门很快就关上了。我去按电梯按钮,但电梯已经下去了。”陆先生只能再等这台电梯,但红包却不见了,他又赶到一楼,也没有发现有谁捡了红包。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局前街派出所辅警张亚飞来到二院监控室,查看7号电梯轿厢内的监控,对该时段电梯内的人员进行了细致观察。“当时,陆先生和舅舅是在11楼,电梯在继续下行的过程中停了两次,分别是9楼和7楼。”张亚飞发现,电梯停在9楼时没人进入,在7楼时进来一名护士和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弯腰捡起了红包,还问了问身边的人。但是,其他人都没注意。

  张亚飞利用监控倒查,发现捡红包的男子,是从7楼一间病房出来。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来到这间病房,找到了捡红包男子的亲属,随后联系上了这名男子。男子表示,自己的确是捡到了红包,只是当时有急事还没来得及归还。“因为一时回不来,他在电话里让亲属点了1000元给我,然后我联系陆先生来派出所拿钱。”张亚飞说。

  陆先生得知红包找到后喜出望外,拿钱时还特地送来锦旗一面,感谢张亚飞的尽职尽责。

  (莫国强 汪磊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