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常州市十佳母亲、十佳好儿女名单公布
2018-05-14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昨天上午,我市以“运河情母亲爱”为主题的2018年常州市“十佳母亲十佳好儿女”命名仪式暨中华母亲节推进会在明城墙西瀛门举行。

  市领导徐光辉、盛建良、许峥、徐伟南出席活动,并为十佳母亲颁奖,为“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 授旗。

  今年命名的常州市第11届“十佳母亲”是:“为脑瘫双胞胎儿子撑起蓝天”的毛苏娟,“80个孩子的妈妈”孔娟,“传承好家风、甘当摆渡人”的乔惠民,“带着侄子向幸福出发”的许翠华,“坚强养育四个女儿”的肖琴,“不放弃、不抛弃,母爱如山”的沈秀,“长嫂如母,串起全家幸福”的邵介娟,“母爱之大,惠及万家”的尚金萍,“培育两代高材生,回馈乡邻”的缪静娟,“让残疾女儿生命闪光”的瞿月凤。

  王明娟、王霞、戌春、吴启胜、张季丹、陈西马、金桂兰、周朝晖、姜金学、薛来娣被命名为常州市第8届“十佳好儿女”。

  “十佳母亲”代表孔娟向全市发出“爱我运河,爱我常州”倡议书,号召大家做大运河的宣传员、守护者和好儿女。我市还聘请了首批10位“巾帼河长”,她们在承担义务护河、巡河外,将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守护活动;还成立了10支“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招募了100多名护河志愿者,开展护河巡河志愿行动。

  自2008年以来,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市文广新局等部门,已命名表彰了100多位平凡而感人的好母亲、好儿女,她们敬老爱亲、母慈子孝、勤俭持家,她们热心公益、友善邻里、自强不息,是龙城百万母亲和儿女的骄傲与典范。

  (秋冰 杭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