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丢”下母亲和女儿 “淡定哥”在火车站报警寻人
2018-05-11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贵州人张某真是个淡定哥,带着母亲和女儿来常州,车到站,竟独自拿着行李到出站口去等带着两个孩子的母亲。结果,张母因为第一次乘高铁,下了火车就懵了,弄出个“遭人遗弃”的乌龙。

  5月6日晚,在常州火车站北广场站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一手抱着一名女婴,一手牵着一个三四岁的女娃,一直在城际站站台上徘徊。工作人员发现后,上前询问。老太不识字也不会讲普通话,操一口贵州话,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工作人员担心老太和女孩被人遗弃了,立即报警。

  铁路民警多方寻找未果,两小时后,有一名淡定男子报警,称自己下车后在出站口等母亲和2个孩子,等了2个小时还没等到人。正帮忙找老人亲人的民警哭笑不得,立即带着老人孩子赶到出站口,核实情况。报警男子姓张,贵州人,经证实,他正是老太的儿子,那两个孩子是张某的女儿。

  原来,张某当天带着母亲和两个女儿一起从浙江乘高铁到常州湖塘的暂住地,因为没买到同一车厢的票,上车后,张某就把母亲和女儿送到3号车厢坐下,自己拿着行李到6号车厢去坐。上车后,张某一直睡觉,一觉醒来发现快到常州站了,便拿着行李和两张车票先下了车,到出站口等候一人带着两个孩子的母亲。张母第一次乘坐高铁,一下火车就懵掉了,站在偌大的站台上不知所措,以至于站台工作人员以为是被家人遗弃才报了警。

  (童华岗 宦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