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今年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2018-05-11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昨天,市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五轮(2018年首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市委今年首轮巡察工作,对10个市直机关部门及所属6个企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辖市区3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开展提级联动巡察。市委巡察组巡察省级以上开发区的同时,提级巡察开发区所属的镇(街道),辖市区委巡察组对相应的村(居)开展巡察。

  在本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基本要求,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本轮巡察中共发现问题180个,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整改建议89条,向有关部门提交专题建议13个。

  昨天,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较为详细地听取了市委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重点汇报了巡察中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在执行“六项纪律”,遵守“八项规定”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点到人、点到事,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给予了较为公正客观的评价,体现了市委巡察组担当作为。

  张春福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坚持讲奉献讲成效,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坚持高对标高要求,查找问题更加精准;坚持重程序重规范,巡察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全体巡察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担当,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真正让每轮巡察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周昌明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巡察干部一丝不苟、敢于较正碰硬、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希望巡察干部在巡察中要做示范、当表率,提能力、强素质,不断把全市政治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