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圩墩公园鸢尾花展明天开幕
2018-05-04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以“鸢来有你”为主题的2018圩墩公园鸢尾花展将于5月5日开幕。今年花展新增品种16个,总共有60个品种11万株鸢尾花绚丽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6月上旬。

  圩墩遗址公园是我市鸢尾品种最丰富、种植面积最大的鸢尾专类园。今年新增了“约瑟芬皇后”“移民之家”“流行舞”“凤凰冠”“月影”等16个品种。

  本次圩墩公园以“莫奈花园”为花展建设背景,用鸢尾水景的多种组合应用突显鸢尾花的亲水性,再现画家笔下多彩的鸢尾花园。花展小品布置上,运用铁艺灯盏、小天使造型等体现欧式风情,同时还充分体现绿色环保园艺理念,用废旧轮胎、废弃木箱简单装饰后变成花器,扮靓花展。

  本届花展从5月5日持续到5月27日,历时25天。5月5日上午9点30分,将在公园南广场举行开幕活动;整个花展活动期间,将围绕“花样鸢尾、芳香鸢尾、时尚鸢尾”三大系列主题,举行“寻找莫奈”鸢尾手绘、鸢尾调香、鸢尾微景观制作、时尚鸢尾万花筒等多项现场活动。

  (夏芳芳 朱春晖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