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霸占老父母房屋不肯走 法院调解腾房
2018-05-02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薇 庄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儿子对自己的亲生骨肉不闻不问,还以没有地方居住为由,搬进父母家赖着不走。近日,经溧阳法院调解,儿子终于搬出,老夫妻也回归宁静的生活。

  去年11月底,一对满面愁容的夫妇来到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他们已年逾六旬,平时以务农为生。前儿媳生下孙子才1年,就负气离家出走,再也没有音讯,孙子便一直由他们抚养。如今,两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可儿子再婚后,既不赡养二老,又对与前妻所生的孩子不闻不问,还霸占着他们夫妻购买的房屋。实在气愤不已,老夫妻才想到起诉,但两人是低保户,家庭经济确实困难,只得向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法援中心随即办理了相关手续,指派江苏平凌律师事务所高律师承办该案。高律师接受指派后,立即与二老面谈了解情况,得知该房屋系二老购买。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高律师认为,虽然儿子夫妇实际居住在该房屋,但二老是实际所有权人,二老有权要求儿子夫妇从该房屋中搬离。高律师当即帮助二老写了起诉状,送至溧阳法院立案。

  去年底,案件如期开庭。法院考虑到该案属于家庭内部矛盾,原、被告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身份、血缘等关系,争议的内容不仅仅是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还涉及更深层的情感、心理等复杂因素。原告内心更多的是希望既能解决纠纷保护自己的权益,又能让儿子多关心孙子,不想伤和气。

  考虑到这些特殊因素,高律师与承办法官多次和被告沟通,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庭协商,最终,双方当事人于近日达成协议:儿子愿意从父母购买的房屋内迁出,二老自愿将该房屋赠与孙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