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2018-04-26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小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6日上午我市在行政中心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共同“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活动并致辞。

  去年以来,常州市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和发展。全市专利申请3.4万件、授权1.64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16万件、授权28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56件。常州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市6个辖市、区的知识产权战略试点示范全面辅开。2017年,全国首个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成筹建并正式运行,成为全国第一批开通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去年,全市行政处理专利案件840件,办结商标侵权案件114件,查处制售伪劣商品案件468起。全市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885件,刑事案件19件。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工作的主阵地在板块。各辖市、区和园区要主动谋划和落实知识产权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争创更多的特色和亮点。要围绕“十大产业链“建设,积极开展行业专利预警分析,科学开展专利导航工程,形成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加快培育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稳定、市场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支撑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企业是知识产权创造的主体。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扩面和提质,大力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高企业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加快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要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提升价值,不断增创我市知识产权发展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市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17年度常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17年度常州市知识产权十大案例》并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相关情况。还对首届常州市专利奖进行了颁奖、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及优势企业进行了授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