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生米呛入男童气管 常州热心的哥11分钟从邹区急送儿童医院
2018-04-2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翔 舒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作为“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的常州市东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进入4月以来先后将捡到的乘客财物二万多元归还给了失主,受到了失主的赞扬。还有一位热心的哥,将被花生米呛到的男童免费快速送到了医院,让男童转危为安。可他却守口如瓶,要不是两天后男童家长找到公司要感谢救命恩人,可能这件事谁都不会知道了。昨天记者了解到,事后乘客们都送来了锦旗,要向三位热心的哥再次道谢。

  11分钟,他把危急的男童从邹区送到儿童医院

  卢永武是东方公司苏D6100X出租车的驾驶员。说起急送小孩去医院的事,他连连表示换成哪位的哥都会这样做的,真的没有什么。

  这事发生在4月8日上午10点左右,他把一名乘客送到了钟楼区邹区新街。乘客刚下车,就有两名女子快步跑到了出租车前,其中一位年轻些的,怀里还抱着一个看上去两岁左右的男童。两名女子语气焦急地请求卢永武,说她们就住在邹区这边,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吃在嘴里的花生米给呛到气管了。如果打120会需要等些时间,她们想要快点带孩子去医院,就跑来路边想打车,正好看到了卢永武的出租车。

  卢永武发现男童无力地倒在母亲怀里,神情非常难受,一边让她们快上车,一边打了110说明情况,获得答复后,他一路上开得很快,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闯了几个红灯,借用了BRT专用车道,结果只用了11分钟,就从邹区新街将男童送到了市儿童医院。

  到了医院,卢永武让她们快点抱孩子去看医生,别再耽搁了。看到她们抱着孩子进了急诊室,卢永武也松了一口气,开车离开了,压根都没提车费的事。

  原本卢永武想着这件事就这样平淡过去就好了,谁知两天后的4月10日,男童的母亲张女士抱着孩子,领着丈夫,带着锦旗找到了东方公司,表示自己是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的,就是想跟卢永武当面道谢:我儿子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医生说如果再晚点送来后果不堪设想,现在送医及时,我儿子很快就没事了。

  卢永武则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只要孩子好好的,比什么都好。

  马虎乘客遗忘名牌手包,价值万元财物很快归还

  4月20日下午3点20分,一位男乘客上了苏D6560X出租车,从武进万达到了人民路阳湖菜场附近下了车。这个客人下了车,很快就有客人上了车。

  的哥袁全说,男乘客是通过扫微信二维码支付车费的,而且他是坐在后排座位上,自己根本没有发现后排座上掉了一只手包。他在开出去一段路后,微信突然接到一条信息,说刚下车的乘客掉了一只手包。他立即请后上车的乘客帮忙查找,结果乘客将掉在后座上的包交给了他。

  在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袁全将手包送回了公司,联系失主让快点来公司认领。经过清点,这是一只范思哲名牌手包,里面有13000多元现金,身份证等证件。

  当天下午4点多钟,男乘客居先生赶到东方公司,领回了自己的手包。他说当时自己急着下车,用双手拿手机扫码付车费后就匆匆走了,结果把手包忘在座位上了。等到下车后才发现手包没了,连忙回头来找,在热心的哥的帮助下,还真给找回来了。

  醉酒乘客下车忘包,热心的哥送还

  4月17日晚,的哥喻小军接到了一名喝了酒的乘客。在将乘客送到了目的地后,他便继续去做生意了。结果在无意中整理车厢时,发现在后排座上掉了一只皮包,包里有9000元现金和不少证件。

  喻小军便把包妥善保管好,准备第二天送到公司去。第二天上午,失主张先生从市运管处查到了前晚自己坐的出租车,便打电话到公司来询问有无捡到一只包。公司表示会立即查询,结果不一会喻小军就打电话到公司说捡到了一只皮包

  其实张先生因为喝了酒,自己也不能确定包是不是掉在了出租车上,所以只是打电话到公司来问问,他自己也没抱希望,结果公司却通知他直接去认领,这让他喜出望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