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夫妻深夜突发疾病 5个子女竟然百般推脱
2018-04-2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同品 郭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半个月前,翠竹的一对老夫妻深夜突发疾病,民警接到好心邻居的报警后,赶到现场联系老人子女。没想到,子女竟然百般推脱,不肯前来。民警只得联系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近日,民警接到老奶奶打来的平安电话,因送医及时,他们均已无大碍,目前在医院进一步观察。

  4月9日凌晨2点,翠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两位九旬邻居夜里突感不适,子女不管不问。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的邻居说,老爷爷身体不好,已经卧床好几年,老奶奶前阵子摔了一跤,腿骨折了,两位老人都躺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家里有个50多岁的护工,但前两天扭伤了腰,正准备辞职回家休养,可老人当晚身体突发不适,只得打电话叫来了两个要好的邻居。

  老奶奶告诉民警,他们有四个儿子,还有一个远嫁到上海的女儿,几个子女中只有大儿子稍微管点事。老奶奶希望民警给大儿子打电话,带他们去医院看病。民警拨通了老人大儿子的电话,谁知,对方再三推脱,称自己身体也不好,没办法赶过来,还要求民警帮忙照顾一下其父母。

  为避免老人情绪过激,民警劝慰了两位老人,让他们注意保重身体。经过20分钟的开导,老人同意去医院救治。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协助救护人员将两位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