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御龙山别墅区业主连夜违建 最终强制拆除
2018-04-26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华岗 杨国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按照“露头就打、严控增量,依法依规、消除存量”的原则,今年3月起,由武进区城管局牵头,湖塘城管中队联合公安、社区等部门全面打响违建治理攻坚战。部分别墅业主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放弃违建,恢复原样,但极少数别墅业主执迷不悟,最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近期,湖塘城管中队两违办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御龙山别墅区一住户正在二楼平台上搭建脚手架,队员意识到该住户准备造违章建筑,遂口头告知当事人自行拆除脚手架。哪知,几天后,当事人避开正常的工作时间,连夜突击用钢筋混凝土浇筑好一间一层。4月15日,队员发现该情况后,多次找到当事人通知其尽快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恢复原样,并对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无动于衷。湖塘城管中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的违章建筑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4月20日,由武进区城管局牵头,湖塘城管中队联合公安、社区等职能部门对御龙山别墅区包括这一违章建筑在内的两处别墅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违章建筑面积40平方米。

  据统计,3月份以来,湖塘城管中队配合城管局对别墅住宅小区进行了7次拆违行动,拆除违建12处,约380平方米。下一步,湖塘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完善与社区、公安、国土、建设等部门的联动,将违章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