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球自然日2018常州赛推广活动走进13所学校
2018-04-2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梦婷 侯正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3月底,“环球自然日”常州赛区活动正式启动。为了让更多师生了解该活动,鼓励他们更广泛地参与到活动中,4月10日-25日,由常州博物馆多名教育人员组成的宣讲团,受邀走进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龙虎塘实验小学等13所中小学,为近600名师生深度解读了赛事规则和年度主题。

  常州博物馆科教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环球自然日”活动概况、赛事规则、常州赛区细则等内容娓娓道来,同时穿插以举例说明、作品赏析等。

  答疑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表现出了对自然科学极大的热情。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探讨,气氛非常活跃。

  据了解,“环球自然日”是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肯尼斯·贝林在2012年时发起,面向中小学生,激发大家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研究、交往能力的科普教育活动。2018年度主题定为“过去,现在,未来——把握创新的来龙去脉”。

  今年,常州首次通过申请成为“环球自然日”活动分赛区,这也是江苏省首次举办该项赛事。常州赛区赛事活动由常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和市科协五部门联合主办,常州博物馆承办。其中,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科普绘画赛决赛将分别于5月12日、19日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