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社区志愿者“季阿姨”意外受伤,苏醒后一心牵挂爱心事业
2018-04-25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常州市荷花池街道西新桥二村社区居民季菊英,今年69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十多年个年头,既是居民楼小组长,也是义务巡逻队员。心地善良、性格开朗的她被邻里亲切地叫作“季阿姨”。然而今年3月初,季菊英骑电动车意外撞上路边护栏,头部严重受伤,昏迷不醒。经治疗苏醒后,众多居民志愿者自发赶到医院探望,季菊英却说:“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做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3月1日傍晚,季菊英参加完一个志愿者为困难家庭制作元宵的公益活动后,骑电动车回家,却意外撞上路边护栏,头部严重受伤,当即被送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经过十多天重症监护,她脑中淤血终于止住,但由于脑部遭受重创,意识无法完全恢复清醒,即使转到普通病房。

  季菊英的爱人身患多种重病、孩子收入不够稳定,但她从不抱怨,总是鼓励帮助的对象勇敢面对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事故发生后,季菊英被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救治。这起意外受伤使得她的家庭一下没有了“主心骨”,而高昂的医药费也让这家人捉襟见肘。西新桥二村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同时发动社区居民、党员和志愿者们,号召大家募捐。募捐消息发出后,不少原本与季菊英素不相识的人也主动来到社区,你50、我100地自发捐款,短短3周内捐款就超过6000元。此外,社会组织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许多居民志愿者也自发组织前往医院看望季菊英。

  在二院病房,看到有这么多探望者,季阿姨感动得直流泪,她说,“今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做志愿者。”据悉,目前,季菊英已经出院回家休养,她的女儿则表示,妈妈的遭遇让她体会到了爱心的可贵,自己退休后会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