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开幕 探讨拓宽茶产业之路
2018-04-25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鹤茂 陈玉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19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上被授予“科学精神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在两天后的21日出席金坛茶乡振兴战略恳谈会,并设立院士工作站。当天,第四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与省茶叶学会理事长张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学会秘书长蔡军等出席活动。

  本届金坛雀舌茶道会活动为期1个月。今年初,金坛茅山成功创建以茶林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获得省级财政奖补和自筹配套资金1亿元。该区将茶产业作为推进茶乡振兴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力促“农业+旅游+文化”多产业互动,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动格局。

  据了解,金坛现有茶园面积4.1万亩,是中国绿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区,有规模茶企38家,注册商标52只。金坛雀舌、茅山青锋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50强,并再次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当天的茶乡振兴战略恳谈会,共探茶产业发展之路,陈宗懋等与会专家献计献策。他们建议金坛依托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常州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打造薛埠“茶香小镇”;围绕新型农旅融合生态发展模式,把茶叶生产、科普教育、科技示范、休闲观光、餐饮购物等融为一体;打破传统的单一经营方式,充分有效开发利用茶产业资源,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将茶产业真正打造成城市金名片。

  当日,“华罗庚杯”名特优茶评比揭晓,“露源”“鑫品”“锡峰”牌金坛雀舌等5只茶样获特等奖;为时一年聚焦金坛茶叶的“绿色金坛印象茅山”摄影大赛,启动开机仪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