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在“抢才”大战中抢占先机 常州企业打出“温情牌”
2018-04-2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书俊 吕洪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2日,我市“2018职场精英引进计划”对接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现场采取“点对点”的形式为供需双方提供精细服务,为“伯乐”与“千里马”搭建精准化的服务平台。

  今年,不少城市为了“抢夺人才”想出各种“招数”。招聘现场,常州不少企业为了在招才、抢才中占取先机,在细节上下功夫,纷纷用温情打动应聘者……

  为企业“猎寻”人才,现场岗位数和人才数1∶5

  本次对接会采取“猎寻”方式,对经过严格筛选的35家单位的61个中高端职位按照1∶5的要求猎寻邀约人才,现场采取“双向点对点”的形式为供需双方提供精细服务。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以智能制造企业为主,岗位主要集中在技术岗和管理岗,网上对接人员有136人,邀约到现场对接的人员有215名,应聘研发类工程师 96名,占比45%;应聘管理类21名,占比10%;98人应聘其他岗位。

  为进一步提高选人效率,部分企业技术、研发主管到现场与应聘人员进行深入洽谈,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直接面试,直接拍板。现场直接签约和达成意向的数量,均比去年有了大幅度增长。

  据介绍,我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职场精英引进计划”,目的是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在职中高端人才招聘品牌,助推我市经济发展,为产业升级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为“抢才”,常州不少企业打出“温情牌”

  今年是“抢才”之年,为了抢人才,各地纷纷想出各种招数。常州晚报记者在招聘现场注意到,不少企业在细节上做足功夫。比如,不少企业都打出温情牌,在住的方面“讨好”应聘者。像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除了开出诱人的高薪外,还喊出“来了就有家的感觉”的口号,每名新员工将免费享受酒店式的入住服务。“这些高级人才每人一个单间,有独立卫生间,这条件和市场上的中高等酒店一样。如果研究生学历的员工结婚没有房子,公司还将为新人提供一室一厅的婚房,租金由公司埋单。”公司负责人陈笑峰说,这样的“温情牌”在“抢人”大战中效果不错,公司要招45名高级人才,现在已经招了32名了。“要想和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争高端人才,咱们常州就应该在生活方便上做足准备,用细节打动他们。”

  近年来,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大打“暖心牌”留住员工,特别是在关爱员工、提供晋升平台上下功夫、出真招。在员工住宿上提供单人间宿舍,特别是在员工晋升通道上,提供出国深造、岗位培训、内部轮训等机会,真正让人才留下来、留得好、留得久。

  今年“招才”企业普遍涨薪10%左右

  当然,应聘者最关心的还是薪资待遇。现场,常州晚报记者注意到各用人单位为精英人才开出的年薪大都在10万元左右,20多万元的也不在少数。像常州莱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出24万元年薪寻找业务经理,而江苏应能微电子有限公司为运营总监开出30万元的年薪。

  今年,各公司为了“抢人”大都涨薪了,涨幅在10%左右。“像我们公司,在今年高端人才的招聘中,涨薪达到15%左右,电子总体工程师和嵌入式工程师的月薪最高达到15000元。”今创集团招聘负责人王亚金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