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店一人一手艺!明天起,到春江镇寻江鲜美食
2018-04-2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雯  
1
听新闻

  观江景、赏春光、品江鲜……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节明日开启

  到江鲜美食文化之乡寻味“一店一人一手艺”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春江水暖、暗流涌动,四季分明的常州食客都知道,又到一年观江景、赏春光、品江鲜的好日子。

  在“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这样景致的映衬下,挑剔的食客们亦有共识:春日里寻鲜的最佳去处便是新北区春江镇,也只有在春江才能寻觅那一口最撩拨味蕾的鲜味。

  4月26日~5月31日,被称为“江鲜美食文化之乡”的春江镇将举办“寻味春江 赏味江鲜”2018年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节,让大家来一场最精彩的江鲜美食之旅。

  本次活动由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人民政府和常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节明日启幕

  记者了解到,明天上午在春江镇民俗文化公园广场将举行2018年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

  现场最大的亮点是,包括京御晓东大饭店、长江人君大酒店、春江达诚度假村、常恒大酒店、文伟大酒家、百兴大饭店、青城水秀农庄在内的7家当地知名餐饮企业,将上台进行“一店一人一手艺”的特色菜走秀展示。相信燕麦东方鲀、薄脆河豚、鮰鱼鸡爪、金汤鲥鱼、白汁长江刀鱼毛豆等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菜肴,也一定会带给大家视觉与味觉的双重惊艳。

  为了更好地传承江鲜美食文化,春江镇还计划建设春江民俗文化公园和民俗商业街,全面汇集江鲜餐饮名店,重点打造“江鲜美食一条街”,进一步擦亮“中国江苏江鲜美食文化之乡”的金字招牌。所以在开幕式现场,河海地产也会进行春江民俗文化商业街的招商发布。

  春江寻味一店一人一手艺

  对每一位食客来说,春季的春江简直就是美食的天堂。因为春江镇拥有18公里的长江岸线,盛产刀鱼、河豚等鲜活水产,自古以来便有捕捞江鲜和烹制江鲜的传统。

  像上世纪80年代末就开业的文伟大酒家,老板高文伟是常州“非遗”项目、春江镇江鲜烹制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他烹饪的刀鱼、河豚、鲥鱼可是经常有外地客人慕名而去尝鲜。

  从春江镇走出去的京御晓东大饭店一直以来也以擅做江鲜闻名江湖。其对食材、火候、刀工的判断和掌控出神入化,那都是在漫长岁月里,一日日修炼出的功力。

  还有位于春江镇新华村内的达诚度假村,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招牌红烧大江鲶还被评定为江鲜名菜。

  此次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节又将成为新的起点,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春江寻鲜季 一店一人一手艺”的深度挖掘,推出一系列深受食客喜爱的名店、塑造一批传承匠心精神的江鲜手艺人,重点打响春江镇江鲜之乡、江鲜名镇的文化品牌,也让大家真正走进春江、品味春江、感受春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