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郊中学周边地块改造项目 整体预签约率已超95%
2018-04-2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克琦 姚福达 陈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市北郊中学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是今年常州市和钟楼区的重点民生工程,3月28日起进入房屋征收补偿预签约环节,在市、区政府的重视下,在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下,在区、街道和社区干部“只争朝夕”的干劲下,截至4月19日,整体预签约率已超95%。

  民生工程,顺民意才能得民心。常州市北郊初级中学周边由于地势低洼,每逢雨季经常被淹,加上区域内房屋建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缺失,生活环境较差,居民们迫切希望居住环境能得到改造改善。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居民改善居住环境、提升人居品质的呼声,历经数十次反复论证,以北郊中学校安工程建设为契机,启动周边旧城区改造项目。

  民生工程,务实苦干才能落地生根。区委、区政府把市北郊中学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作为近阶段的头号工程、重要工作,区委书记赵正斌、区长董彩凤多次到征收现场指导督查。区机关抽调11名干部,街道抽调60多名干部,组成七个工作组,集中优势力量到征收一线。各工作组成员放弃节假日、双休日,白天入户走访签约,晚上分析研判汇报,全身心扑在征收一线,确保这一重点民生工程扎实有序推进。

  民生工程,群众参与满满获得感。征收工作坚持以民为本,把保障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被征收户的具体问题。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房屋征收补偿,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赢得了广大被征收人的理解和支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