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首批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试点显成效
2018-04-25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19日上午,钟楼区五星街道3个农村产权出租项目在常州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通过公开电子竞价方式顺利成交。经过多轮激烈竞价,3个标的最终成交平均溢价率达50%,大大提升了村级资产保值增值,有效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近年来,五星街道11个村委村级农村集体各类资产达744个,资产总额已达7亿元,集体经济年总收入超8千万元。为保证农村集体资产和资源的有效监管和保值增值,五星街道在试点的基础上,依托常州市创业投资集团开发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在常州市第一个成功实现了村级资产公开招租。

  目前街道对11个村的资产部署了线上平台竞价时间,截至4月初,已有20多个村级资产上交易平台开展招租竞价,对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关键作用。

  网上竞价招租使村级资产在阳光下进行,保障了村民的利益,使村级资产保值增值,有效杜绝暗箱操作,在反腐倡廉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街道将根据交易平台的运作情况,不断提高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平台的运作水平,加强交易监管,促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规范、增值,增加集体收入。同时街道纪检部门将对“三资三化”推进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解决平台应进不进、交易不规范等问题,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陈丽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