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公园又搞事情啦!“杜鹃花境”给你好看
2018-04-19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近日,不少常去人民公园的市民发现,在公园办公楼西侧的常绿绿化带里,各色杜鹃逐一盛开,花枝坠锦,热烈绚丽,与时令草花相映成趣,呈现出一片山花烂漫的景观效果。

  这是人民公园新布置的景点“杜鹃花境”。改造前这个绿化带里种植着海桐、八角金盘、桃叶珊瑚等常绿植物,去年年底进行改造,将八角金盘、桃叶珊瑚等移栽他处,新增映山红、马银花、毛刺杜鹃等多个杜鹃品种,形成了一片高低错落、层次分明,以杜鹃为主的花境。

  其实,杜鹃花也是人民公园的特色之一,杜鹃是公园除主打花卉绣球之外种植面积最大的花卉。目前公园内种植有春鹃、夏鹃、映山红、马银花等10个杜鹃品种,种植面积最大的杜鹃品种为春鹃,现已全部开放,观赏区主要集中在景观河中段沿岸、季子亭周围、长廊边以及公园东北入口附近。夏鹃将于6月初开放,观赏地主要在喷泉边与崇法寺北面。 (黄尧卉 汤怡晨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