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企业、中介机构携手共进 天宁明确股改时间节点
2018-04-1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凝 周旭旻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天上午,从天宁区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天宁今年将大力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把股改进程中每一个时间节点细化到具体日期,政府、企业、中介机构携手共进,踩准节奏,加以落实。天宁区领导宋建伟、许小波、周登蓉出席会议。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肯定了近期股改上市工作的成效,并且要求下一步要重点解决好几个问题:一是认识问题,企业要深刻认识到股改上市对企业自身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的益处;二是信心问题,针对推进过程中各类问题,不要望而却步,要坚定信念,千方百计寻求解决办法;三是计划问题,细节决定成败,要将股改的每一个时间节点明确到具体日期,扁平高效推进工作进程;四是中介服务的问题,中介机构要加快进度,为企业股改上市提供优质服务,探索出长期合作的路径。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指出,企业股改上市工作要牢牢抓住“发展”“规范”“坚持”这3个关键词,企业要树立主体观念,明确战略思想,规范经营业务,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开发区、镇、各街道和区金融办要深入企业,加强沟通,用心做好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好股改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据悉,目前天宁区共有主板上市企业4家,亚东科技、艾贝服饰、千家万铺等7家企业纳入市级2018年IPO后备库,股改上市工作均取得一定进展。其中亚东科技预计今年6月份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艾贝服饰、千家万铺计划今年年内完成股改。

  新三板挂牌方面,全区累计挂牌企业16家。今年3月,钢劲型钢成功挂牌,此外,天宁区还将加强对汉威信电子、菲莫斯桶业、瑞讯电子等股改企业的技术辅导,力争年内完成“新三板”挂牌。

  目前天宁区已累计完成股改企业22家,7家企业正在股改。在近期针对辖区内70余家企业的集中走访摸排中,发现有股改上市意向的企业16家,天宁区将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