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天宁:整改不到位将严肃处理
2018-04-1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3日,天宁区召开2018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部署2018年“263”专项行动和河长制重点工作。今年,在污染防治方面,发现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的,天宁将利用综合执法手段严肃处理。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对过去一年“263”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2018年任务更多、更重、更难,要从认清形势、梳理问题、明确任务、强化领导、严格执法、严格考核等方面着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从党的十九大到今年全国两会,对生态环境建设都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263”专项行动中,目标也更加明晰。对此,要摒弃传统思维,用创新的方法抓问题。

  在2017年“263”专项行动中,天宁区437项目标任务全部完成,经媒体曝光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整改,在全市考核中取得“优秀”。但全区上下依旧要时刻保持警惕,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经验与教训,尤其在面对群众投诉、媒体曝光问题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对“263”的内涵实质和全年的整治目标任务,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要充分理解、烂熟于心,落实自身责任,早谋划、早开工,确保全年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一把手”对“263”专项行动负有领导职责,要谋思路、定目标、出举措、严督查,多跑现场,不做热衷于坐办公室、搞“盆景式”调研的领导干部。分管领导也要形成工作方案,扁平化推进落实。

  同时,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要求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利用综合执法手段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在考核方面,将继续实行挂图作战、列表推进,完善督查、通报、考核制度,对执行不力、进度不理想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在年底的考核中“一票否决”,以督查、考核制度倒逼责任落实、检验工作实效。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指出,“263”专项行动和河长制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两大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紧盯突出环境问题,明确重点难点工作,把握重点,科学施策,不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区领导黄新江、方力、岳军、吴新峰出席会议。开发区、镇、各街道递交“263”专项行动年度目标责任书。

  攻坚616项环境工程

  根据市政府与天宁区签订的《2018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目标责任书》,天宁区委、区政府下发了《天宁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2018年全区总体目标,即PM2.5年均浓度降到4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0%;“水十条”省控以上断面(青洋桥)达到考核要求,无劣Ⅴ类断面;全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保障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全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同比削减5.0%、8.0%;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排放量较2015年分别累计削减14.67%、16.12%、16.68%、18.01%。

  方案根据“263”11个专项制定了616项具体环境工程,明确了时序进度要求、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