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试点 天宁成立5664人网格队伍
2018-04-1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海燕 裴一杰 唐佳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天宁是省第二批创新网格化试点区之一,探索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经过5个月的实践探索,目前天宁网格设置基本到位,网格队伍初步建立。同时,在试点过程中,天宁还正在探索将党组织力量延伸到网格中。

  自全面推进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以来,天宁共划分了856个基础网格,551个楼宇网格、商圈网格等专属网格,配备网格工作人员5664名。同时,还制定出台了《天宁区网格工作事项清单》,涉及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6大类35项51条内容,并针对特殊群体、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制定了网格隐患排查清单。

  兰陵街道是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的试点街道,目前街道已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共收集各类信息一万余条。

  兰陵街道综治办主任顾建芬介绍,由于我市的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信息平台还未正式运行,目前兰陵街道还是采用传统的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工作,“以分级建立微信群的方式为主,实现信息的上传下达”。

  同时针对街道的6个商圈,配备了相应的网格联络员,以网格化社会治理服务街道经济发展。

  在创新全要素网格化推进中,天宁还着力将党组织力量延伸到网格中,把网格工作和党建同步谋划、基础网格和党组织同步设置、网格内事务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实现党建引领、党群融合的有机统一。

  以兰陵街道为例,街道建立了“党员进网格、网格出党员”的培养模式,不仅提高党员在网格化工作人员中的比例,还考虑推荐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员入党,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顾建芬说,兰陵街道还将在网格中建立党支部,把党组织力量与网格化工作有机融合。

  此外,天宁还将根据各镇街道、区各职能部门自身特点建设全区特色专属网格。6月底前,镇、各街道将挂牌成立网格化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网格化服务管理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督查督办等,并开展队伍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