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婚姻医院情感诊所:8年挽救复合近2000个家庭
2018-04-18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英国BBC电视台对朱立飞进行专访


朱立飞在思考怎么帮助委托人挽救婚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通讯员 万小珍) 王宝强离婚、白百何离婚、李小璐感情破裂....公众人物的婚姻状况往往会引来大众热议,其实婚姻问题、婆媳问题、家庭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如何对待婚姻和家庭并没有一个普世标准,离婚率逐年上升,这些婚姻出现危机的家庭往往都被归根于性格不合、感情破裂。于是,婚姻家庭咨询师应运而生,常州人朱立飞就是第一批获得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一级证书的人,同时也是江苏首个婚姻医院情感诊所——江苏挚心婚姻家庭事务所的负责人,不过这个职业一直以来备受争议。

  实战:五千对咨询

  “国内有名的婚姻咨询挽回机构不过三四家,做得好的收入数千万。”朱立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把记者惊呆了。

  2018年是朱立飞进入婚姻家庭咨询挽救行业的第9个年头。2010年,他从报纸上看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新型职业——婚姻家庭咨询师,查阅了婚姻家庭咨询师的工作内容和离婚数据等大量资料后,他毅然决定投身于这个行业。“因为没有借鉴的领路人,都要靠自己摸索着来,虽然职业高大上,但是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在朱立飞看来,婚姻医生在办公室受托咨询,看似轻松实则却不然:咨询过程中心态和状态必须调整地很好,沟通融合技巧要娴熟,在短期内要给出让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即便如此,客户肯定还会左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追问进展,凌晨接客户电话是工作的常态。

  除了耐心聆听,还要帮助客户分析其爱人的心理和心态,更要有解决事情的执行方案。朱立飞说,所以很多东西书本上没有,只能靠不断积累,不断总结。“一般要有5000对实战咨询客户,才能成就一名专业的婚姻医生。”如今,朱立飞已经有了自己的婚姻医生团队,并在苏州、无锡、南京、泰州开设了分公司,平时他只接受高端客户的咨询。

  业务:外遇行为、婆媳关系,业务种类丰富

  “很多咨询客户都是因为爱人有了外遇行为,又不想离婚,自己也没办法才找上门。还有就是婆媳关系等问题引发家庭危机……”朱立飞坦言说,这8年来,他和他的团队遇到的咨询、委托客户上万人,客户对象从农民工、教师、公务员甚至到上市公司的老板都有,有月收入不够一次咨询费的,也有只要劝走“外遇”钱不是问题的。

  “现实社会中对精神生活需求的渴望越来越高,尤其是男性的控制欲、占有欲、索取欲、生理欲等往往建立在挥霍另一半的信任之上。”朱立飞认为,先进发达的社交工具催生了两性之间的接触机会,虚荣主义让更多人在诱惑面前丧失了人格和尊严,而“婚姻医生”就是要矫正外遇行为、履行家庭义务及捍卫一夫一妻的婚姻意识的人。“挽救婚姻家庭、和谐家庭关系、提升婚姻生活质量是我们存在的意义也是我们事务所存在的社会价值。”朱立飞坚定的说道。

  2017年,朱立飞的事务所挽回、劝和351对夫妻、介入调和613对夫妻,成功率在82.6%。

  挽回:三种方向

  “我们事务所的业务范围有婚姻危机咨询、家庭经营指导咨询、子女教育指导咨询等,根据导师的级别(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国家资质)和能力收取不同的咨询费,从200元一小时到1000元一小时。”朱立飞称,好的婚姻医生年收入相当可观,是普通三甲医院主任医师的十几倍。

  “每一位来事务所的客户都是带着明确的目的性和超高的期望值来的,特别是第一次咨询期望能够给一个‘一针见血’的方式控制危机。”面对这样的委托人,朱立飞表示,挽回婚姻关系常规做法有三种方向:第一种:咨询指导,通过咨询分析了解婚姻破裂实质性问题指导委托人挽救,第二种:通过调解介入,把脉婚姻危机“病症”介入调解,拟定协议调整和矫正家庭生活模式,第三种介入策划挽救,需要分析并制定挽救、执行等一系列方案,由委托人自行执行和事务所全程介入执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