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四部门联合行动 这6类校外培训机构要被整治
2018-04-18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翠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部署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各辖市区要制定本地区的专项治理方案,建立由政府统筹协调,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城管和乡镇(街道)等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当前治理任务首先是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主要包括4个方面: 一是各辖市区在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做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本行政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进行摸排、分类、登记、造册,重点排查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组织、招生宣传等情况;二是对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教育部门要对中小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全面普查登记,详细了解每一名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科目、时长、费用等情况;三是做好中小学校的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的利益联系;四是要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校育人功能,完善学校课后服务机制,缓解广大学生家长对校外培训的依赖。

  本轮整治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整治内容包括6点——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构;

  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机构;

  取得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机构;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

  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或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的学校,以及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的教师。

  本轮专项整治力度空前,将持续大半年,近日,各辖市区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公布本地区的治理方案、举报电话和邮箱;5月底前,全面排查摸底;6~11月,开展集中整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