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走歪门邪道被“黄牛”忽悠 驾驶证作废
2018-04-17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芮伟芬 焦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被记12分后,向某不走正常途径,而是通过“黄牛”摆平,结果花了数千元,不但驾驶证被注销,自己还因无证驾驶被处行政拘留,并被罚款1000元。

  4月13日10点50分,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民警在扬溧高速公路金坛西收费站巡逻时,对一辆苏D牌照的小客车进行检查,驾驶员向某无法出示驾驶证。民警查询发现,向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注销,遂依法扣留了该车。经上网比对,民警发现,向某于2013年因交通违法,驾驶证被记12分并被扣留。由于到期未换证,其驾驶证被“注销”。因被“注销”超过两年,向某的驾驶资格已不能恢复,也就是说,其驾驶证已经作废。

  其实,按照规定,记满12分后,向某只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交通法规学习,并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就可以清分并换证。

  当民警告知向某其驾驶证已经作废,并询问他当时为何不去参加学习和考试时,向某惊讶不已,大呼上当。他说,2013年,他的驾驶证在老家被记满12分,交管部门通知他要参加学习和考试,他怀着侥幸心理未去,而是通过朋友介绍的黄牛“帮忙处理”。在给了几千元钱后,“黄牛”承诺过几天就会处理好,并告诉他“驾驶证状态会正常的,不去车管所重新领证也没事”。因信任朋友,加上自己不大开车,就一直未回老家处理,直到这次被查处,才知道被黄牛“忽悠”了。

  目前,向某必须参加所有科目考试才能取得驾驶证。而且,因为无证驾驶,其不但被罚款10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