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上邻居每天聚会噪音扰民 楼下业主忍无可忍
2018-04-17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奕 詹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近日,钟楼区南大街街道金色新城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噪音产生的邻里纠纷。

  居民黄某到社区反映,他家楼上搬来一位新邻居,每天聚会、打牌到深夜。他晚上10点睡觉时,还总听见楼上椅子倒掉、移家具、跺脚,甚至是打骂声。一直要到凌晨时分,楼上人员摔门出去才逐渐安静。黄某一直坚持和为贵,强忍着吵闹,但有次在电梯遇见后偶尔提点几句,没想到男主人眼一瞪说:“我在家里活动,还要受你限制啊?”黄某十分生气,遂向社区求助。

  社区工作人员找到楼上的男主人李某。李某表示,工作业务上来往的朋友较多,聚会、打牌也是为了交流感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工作人员指出,根据《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法》的规定,进行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或者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如果情节严重,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会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要知道,楼房住宅隔音效果不明显,不经意的一点儿声音,楼下就会听得非常清楚,特别是在夜深人静时。因此,邻居更要互相理解,共同维护和谐的邻里关系。

  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李某承诺,今后注意约束自己,不给别人添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