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溪镇致富能人捐款1000多万 改造危桥100多座
2018-04-17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小波 曹金霞 刘智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这座桥改造后,我承包的30多亩鱼塘就一点也不用烦心了。”水产养殖户吴春庚日前喜滋滋地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有来自苏锡常的经纪人,直接将车开进村头,从他的鱼塘边将水产品运往大都市。地处革命老区的金坛直溪镇井庄村的塘汪桥去年修建后,20多户水产养殖户都乐开了花,每年几十万公斤的水产品销售,再也不用为运输发愁了。

  直溪镇是典型的水网之乡,沟河纵横,共有各类桥梁180多座,仅建昌圩内就有137座。旧危桥不但严重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就连行人过桥时落水的事也时有发生,甚至还有溺水身亡的悲剧。尤其是上世纪70年代翻修过的部分桥梁,虽说解决了农民们的交通问题,但由于桥面狭窄、载重能力较差,车辆不能通行,农民们种植的土特产和辛苦养殖的水产品也无法直接外运,只能用肩挑、人扛外运,极不方便。

  近年来,该镇工商个私企业的老板们积极响应镇工商联商会组织的倡议号召,纷纷捐款,筹集资金修桥。圩里村农民夏国华、陈须平在外从事建筑业多年,先后分别给村里捐款30多万元修桥铺路;天湖村建筑能人张春庭、井庄村共产党员张书生等100多位在外打工的能工巧匠们,也都纷纷捐资捐款。近年来,他们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修建、改造各类危桥100多座。

  如今,直溪镇180多座桥上,每天都有来来往往的车辆在运行,这里盛产的大蒜、红香芋、青虾、鱼类等农产品,都畅通无阻。由于路桥的通达,地处偏避的下蔡村还通上了农公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