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凰公园办公益相亲会 600+单身者借花为媒
2018-04-17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卉卉 胡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4月14日,中国杜鹃花精品邀请展暨首届常州市杜鹃花展在中吴大道上的凤凰公园开幕,此次花展将一直持续到5月1日,直到下一个小长假期间,市民都可在这里欣赏到近50种地栽杜鹃花和数百盆造型各异的精品杜鹃花盆景。

  每年4、5月份是杜鹃花的花期,遍植6万余株地栽杜鹃花的凤凰公园,是我市又一座花卉主题公园,杜鹃花展也由此成为了常州市第十一个特色花展。我市已有企业进行了多年的杜鹃花种植,不过以盆栽为主,在春节前后作为年宵花的一种进行销售。

  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杜鹃花王国,全世界约有970种杜鹃花,中国就占了500多种,占到60%,以原生杜鹃花品种作为亲本杂交选育出来的园艺品种已经过万,花展中,市民可看到“大吉祥”“鸳鸯锦”等多种园艺杜鹃花品种。

  4月15日,花展开幕第二天,主办方还以花为媒,在公园内举行了一场公益游园相亲会,单身男女们借此机会认识、寻觅自己心仪的伴侣,当天共有600多人参与相亲活动,上午速配8对,下午3对成功。即使现场没有相中,在晴好天气下,观赏一下满园的各色杜鹃花和其他一些盛放的春季花卉,也是一件美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